LouMiller

小试牛刀

发现了当初没写完的一篇,拉出来改了一下,想拿驾驶证开车,酝酿一下


打开门的一瞬间酒气就散了出来,沙发周围倒着零零散散的啤酒罐,张淑敏抬眼就看到了缩在沙发上喝酒的女人,最近剧团发生了太多事,她瘦小的身体已经无法承受再多一次的变故。

"为什么我放了这么多心思在剧团里还要这么想我?为什么啊!我真有这么差吗..."龙映雪两眼失神自言自语道。

张淑敏越过沙发坐在她身旁 "雪姐你别这么想,大龙生他无心的,他说话是重了点但你永远都是他最爱的徒弟,在我心里你也是最好的⋯⋯" 

龙映雪望着这个自己一手帶出來的女孩扯出个不算好看的笑容,抬了抬手示意她靠近一点"这段时间还好有你在我身边,发生了这么多事你也累了早点回去休息下⋯⋯我自己静下就好了”虽然心里情绪翻涌,但还是不想影响到身边的人,也算是变相下了逐客令。张淑敏没接话只是静静的把手附在她手上,龙映雪是她的偶像,舞台上的她像太阳一样耀眼,吸引着张淑敏的靠近,但是太阳的光也只是无分别的照射给了自己,自己根本无法拥有阳光,她俩姐妹相称了很多年,但只有自己知道对龙映雪的心思早在相遇的那一刻就过了姐妹的界限,龙映雪是她的救赎是这个世界上对她最好的人,她不允许任何人哪怕是自己这份难以启齿的感情来玷污她,所以她隐藏自己不让自己流露出一丝一毫被对方感知。

脸上胎记带来的自卑感因为龙映雪得以修补,但是内心的情感却一点一点扩散蚕食着张淑敏建立起来的心防,龙映雪做了很多年的头牌很注重养生健康,今天喝的这么醉也是第一次,看着龙映雪朦胧的眼神她这才敢放任自己的心思的展露"雪姐你别难过了,我会永远陪着你支持你的⋯⋯ "“我知道,放心,我没事,只喝了一点,没醉⋯⋯乖乖回家休息,我睡醒第二天就没事了。你走吧,不用担心我" "但是⋯⋯我真的不放心你啊雪姐⋯⋯"

"⋯⋯我让你走你为什么不走啊⋯⋯你知不知道龙兆天的招牌没了都是因为我啊!师父对我失望是应该的因为我真的很没用⋯⋯"龙映雪第一次卸下坚强展露出脆弱,喝完酒的人所有的感官情绪被无限放大此时压在心里的情绪终于涌了出来,龙映雪抑制不住的哭了起来,她的泪滴在张淑敏的手上,顺着手臂渗进了张淑敏的心里。 "雪姐,你别哭了,根本就不是你的错,你哭的我的心也好难受⋯⋯" ,张淑敏抬起手擦干了她的泪,龙映雪沒化妝,喝完酒的脸颊紅紅的,她咪起眼睛努力想捕捉話裡面的含义但什么也没听出来,屋内湿热的空气笼罩着两人,气氛变得微妙起來 "阿敏?"  "我在⋯⋯"

张淑敏跟了龙映雪这么多年对她的生活再了解不过,男朋友有过几任但始终沒有結婚,一顆心扑在剧团。她不敢对龙映雪有什么心思,但龙映雪对她的好就像养分一样一点一点的灌溉她心裡萌发的想法。

"雪姐⋯⋯就算人人都抛弃你不相信你,我都会永远陪着你的⋯⋯"

一切都好像水到渠成般,吻就这样落下了,她是龙映雪的衣箱,保管龙映雪所有的衣服,知晓龙映雪所有的尺寸,就连她的小表情都一清二楚,却唯独不知道她的味道。她抬头看了看自己吻过的地方又輾轉向嘴角落下一吻 "你⋯⋯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干嘛啊⋯⋯"龙映雪的头昏昏沈沈但还是努力喚醒自己的意识拨过张淑敏的脸,屋外的月光滲了进来把张淑敏的心思照的一清二楚"我知道,我很多年前就知道,今天终于有机会说清楚了,由你救我那天开始我的命就是你的了,我从来不敢有什么奢望,只想你好,是你让我的世界变成彩色,我有责任保护你有责任照顾你的⋯⋯"

龙映雪是个孤儿,十岁被龙兆天收养来剧团唱戏,这么多年一直是独当一面,不是不渴望有人照顾有人分担,只不过开头的甜蜜总会消散在生活的点滴中,龙映雪忙著剧团的工作,渐渐的也不再渴望愛情了。但这番话在她的心中还是起了不小的波澜,張淑敏的心思她或多或少是知道一点的,毕竟是自己一手帶出來的,只不過沒想到居然是這一層⋯⋯"阿敏,你对我是感激不是爱你明不明白⋯⋯" "不会的,这个世界上面我只喜欢雪姐一个人,你人这么好,不会有人不喜欢你的,是爱我知道一定是爱"龍映雪搖了搖头把她從地板上扶到沙發上"你只是还没有遇到,你这么善良会有很多人喜欢的…" 

“不会的,不会有人向你一样对我好了,我只喜欢你不会有别人了…”張淑敏清澈的眼睛裡全都是龙映雪的身影,將她好不容易拉回來的思緒又趕走了⋯⋯

现实世界有太多值得烦恼的事,而喝醉後只想要快乐。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